云横秦岭

不是一个人的账号,有人共用哒!

【医太医·10fo点文】好似初见(上篇)

【医太医】来年的七夕节(10fo点文)
·此为B萌拉郎cp,不接受请点x
·大概有ooc的地方
·给小天使的点文 @养狗少女 还有人看真的超开心的( ´▽` )
·依旧是医太医邪教
·罗曼玛修友情向
·时间设定今年七夕节,设定比赛后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到原来世界设定
·备忘录没地方了,发成上下两篇_(:з」∠)_
·求评论( ´▽` )

“啊哈——”一旁的太宰打了个哈欠,抬头看了看屏幕上最后定格在决赛日零刻的票数。在大厅里左看右看寻找着罗曼的身影,突然被人从后面轻轻的拍了一下,本能的回头,就看见带着一丝丝微笑的罗曼
“医生——医生——你原来是冠军啊,这样输给你的话乱步先生会少嘲笑我一定吧?”太宰说话节奏放慢了许多,好像丝毫不在意这会浪费多少时间。
“这样算的话应该是,刚刚跟玛修聊了聊,来的晚了点。”罗曼不知道为什么相对太宰解释来晚的原因,笑了笑也学着他的语速放慢。
“这样啊,急着去干什么吗?”在旁人看来这样的对话甚至有点傻,但是两个人却说的不亦乐乎。
“今天几月几号?”罗曼无奈的看着太宰,恢复了正常的说话语速
“大概……28号吧?冠军大人不去干些什么吗?”太宰也跟着恢复了正常的语速。
“你这么着急赶我走干什么?不会想继续找人殉情吧?”罗曼眼神朝一边飘了飘,又看向了太宰
“……”突然沉默,好像默认了什么,突然开口话题一转
“冠军大人不去忙忙吗?你的小迷妹一定很期待的!我顺便也要看看有没有我的小迷妹来接我。”
太宰说着就一副要走的样子,罗曼好像有点愣在哪里,想也不想的直接拽住了太宰衣摆。
太宰看着这一幕虽然有些愣但还是很快的恢复了以往的样子笑了笑,停在了原地。
“一起去不就行了?”
“好啊,殉情殉情~”
“太宰先生……”罗曼无奈的看着旁边小孩子气一样让别人在他的故事里闻风丧胆的原黑手党。
太宰就这样在大厅迷迷糊糊看着比赛落幕。
“Dr.罗曼”
罗曼表现出一副疑惑的表情看着女子组冠军的玛修
“我们马上就要回去了”
“我是不是……见不到您了”
罗曼伸手揉了揉玛修的头以示安慰,又恍惚想起来这样的话是不是以后身旁少了个吵吵闹闹嚷嚷自杀的青年
就这样,在会场过了将近有一个下午的罗曼,安慰了玛修就左顾右盼在各种容易自杀的地方找着那一抹有些阴郁的身影
“医生?在找我吗?”太宰绕来绕去穿过一群又一群的人,拽住了罗曼的衣袖就好像早上他这么做那样,拽的紧紧的,丝毫没有想要放开的样子。
“太……”没等罗曼说完太宰就打断了他
“能跟我去个地方吗?”
“……好”对于这样有些认真的太宰一下子有些不太适应,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殉情,殉情,医生你说殉情是多么好的死法啊”
“是啊,不过老是想着殉情不怎么好”
路上太宰又恢复了原来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太宰在前面哼着歌引着路,罗曼在后面看不出他在想着什么。
最后到了餐馆罗曼才发觉太宰是想请他吃饭的意思
“太宰先生?”罗曼疑惑
“怎么了吗?这家店里的饭特别好吃,你还没吃饭吧?”
“是……可……”
“没事没事,走吧走吧,我位子都定好了”
太宰在前面领着路罗曼在后面跟着,罗曼突然又想伸出手去把前面的人拽回来,但看了看太宰的背影又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到了地方,太宰停下转身看了看一直跟在身后的罗曼,先请他进去后自己才跟在后面进去
“太宰先生……这是?”
“如你所见,一顿晚饭”毫不在意桌子上蜡烛闪烁着的一点点微光和别一样的气氛坐在座位上,一旁的罗曼反而愣在哪里
太宰不知道怎么了,有些昏暗的房间里被那一点点暖色调的烛火吸引了视线。
伸手想去碰着试试看,罗曼用力把他的手腕拽住,让他不能再进一步
“太宰先生,火很烫的,小心烫伤”
太宰没有挣开手抬头看了看,发现现在的罗曼出奇的认真罗曼然而蜡烛的微光却把罗曼的脸映出另一种感觉
“没事,我说过我讨厌疼痛,不会碰啦”
听到这句罗曼微微叹了口气把他的手腕松开
“刚刚捏疼了吗?”有些歉意的
“没事”
罗曼看他不像是撒谎的样子到对面坐下,说着太宰也哼起了歌
“太宰先生……为什么想跟别人殉情而死呢?”
“……”突然的沉默
“对不起,您……”
“没事,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太宰又打断了罗曼的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眼神瞥向别处。
罗曼沉默的坐到另一边的椅子上吃着桌子上的食物,只有餐刀划过食物发出的声音,太宰治率先打破了沉默
“医生,对于我来说这世界上所得到的一切都有失去的一天,如果从未得到,没有尝过他的甜,是不是结束的时候会很平静呢?”
医生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面前太宰治留给他一半的侧脸,却因为绷带遮挡的原因看不清他的表情。
“……太宰先生,你会失去但你也可以体会到拥有时的欢愉,这不是在一旁就可以感受到的”罗曼觉得这甚至是在说他自己某种不为人所知的感情
“这样啊……那果然还是找个漂亮的小姐姐跟我殉情吧!一定会找到的!”
太宰突然的不正经,罗曼也是无奈的配合他一起,好像无形之间就习惯了去迁就他。
“真是没救了……”罗曼自己小声的说着。
“嗯?”太宰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

评论(8)
热度(25)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