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横秦岭

不是一个人的账号,有人共用哒!

给朋友一个无疾而终的小故事

*给朋友的一个故事 @攸

*无脑意识流

*垃圾小学生文笔

*云梦:卿酒酒  武当:不拥有姓名

*那位被我写的道长对不起,把你写有点ooc了

可以的话↓

—————————————————————

  “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感觉呢……我大概也说不清楚了吧,就是突然觉得这样就够了。”


  面前粗布麻衣,眼神躲闪的女子我竟是有点不认得了。


  “卿酒,你别再这样了,你跟我们说好的,休息够了就回去吧”


  我皱了皱眉尝试去找到往昔哪位潇洒的女子,初出江湖带着的傲气,举手投足,不拘小节,不问出处但问真性情。


  “小道士,你能把这坛酒喝了,我就跟你们去找艾青艾红,喝不完?那就分道扬镳”


  往昔音容笑貌。


  对面说着什么我竟有点听不真切了,我甚至怀疑又是卿酒酒随性妄为,用那个人来唬我了,可对面的相貌,声音竟是一模一样。


  “稻声……你……你们让我留在这里吧,江湖往事已跟我无关了,我只想在这里看夕阳西下,旭日初升,山竹雨雾,他……他曾经都跟我看过的……”


  不知道为什么对面好像想到了什么,苦涩的笑了一下。


  “听我跟你讲个故事吧”


  我犹豫着点了点头。


  “初遇是在薛家庄,我倒是没见过那样的道长,跟你,别人,都不一样,明明应是下凡的仙人一样,不近人情,结果开口就是我们帮怎么怎么,当真有趣得紧。我一时兴起而已,凑过去把他抓住,装的跟小姑娘一样,还专门奶声奶气的说话呢”


  对面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时间忘了躲闪我的视线,直勾勾的看过来,眼里欣喜


  “想不到吧?后来我跟他说‘你碰了酒酒,就不能跑啦,要把酒酒领回家的!’谁知道他还真这么做了,你说他当时怎么想的”


  卿酒酒忽然间又情绪低落下来,沉默了一段时间,拿起面前的茶一饮而尽,颇有当年对喝酒的风范。完事,又自嘲的笑了一下。


  “对,是啊……他把我领回去,领到了他们帮派……对于千机阁的事情我很抱歉”


  突然插了这么一句,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


  “……无妨,我都解释过了,他们会理解你的”


  “那你今天来是干什么呢?罢了罢了,我继续说吧,之后很平淡,但对于我来说又不那么一般,比如说我肩上的花瓣,梅雨时节头上的纸伞,臂上细细上好的药膏,疼痛时递给我的手。我已经记不大清了,或许压根不想记起来吧……”


  我第一次见,卿酒终于示弱的低头,我看到她咬了咬唇,不知道该干什么,手忙脚乱过去站她旁边,弯腰,拍了拍表示安慰。又是很久,再一次仰头的时候,我就看到亮晶晶的眼睛,眼泪在眼眶打转。她发了狠,把杯子摔倒地上,刺耳的就跟接下来她说的话一样


  “呵……明明那次他不需要冲到最前面的,什么兄弟道义!都是背后捅刀的家伙!”


  “他也是!凭什么冲到最前面!他就一点也不担心……担心我吗……”


  “凭什么啊!难道我动心就错了吗!”


  她显得有点歇斯底里,情啊爱啊……彻底让她乱了阵脚


  “卿酒……你……你冷静些”


  “对呀,你冷静些,吓到我们小道长可不好啦,你看看,都被你吓成什么样了。”


  不听声音也知道是左承那个家伙,起身瞪了瞪他,见他如我所愿停在篱笆外,又拍了拍卿酒酒。她好像冷静下来


  “我一直都知道他对于我的帮助只不过是出于朋友情谊而已……谁知道真正的帮到我心底了呢……本来以为能一直这样下去”


  “可等他真真正正离开我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医人万千,救人几百,医不好,救不了我最想留的人。”


  “我突然就觉得……江湖……无所谓了,三两友,江湖仇,无所谓了”


  “我原来祈求贪恋过的东西都那么无聊,我也那么苍白无力,可笑,就突然间觉得我累了”


  我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我想大概情爱改变一个人至此,也没什么可以挽回的余地了。


  “讲完啦,走吧,你这么一跑你们那边帮派得有多乱呀,我真的……不想再回去了,这样就很好。”


  ———————————————————

最后打个广告

清和风长河晓星的道友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ID88千机阁招新了啊!

一蓑烟雨任平生,千机阁诚邀活跃玩家加入共赏锦绣繁华,副帮主卖身陪聊带副本,江湖偌大,愿身边有你


评论(2)
热度(7)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